首席律师更多>>
徐君霞律师,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,法学硕士,最高人民检察院民行案件咨询专家;上海律协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委员;浦东新区专业人民调解中心首批特邀调解员;上海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法律专家;上海律协评定的建筑房地产、婚姻家庭律师资深婚姻律师。 徐律师二零零七年开始从事律师工作,至今已经为上百家企事业单位提供过法律服务,并承办过数百件诉讼案件和非诉项目。[详细简介]
联系我们更多>>
联系人:徐君霞 律师
手机:180 1632 0616
电话:+86-21-51877676
传真:+86-21-61859565
邮箱: 18016320616@qq.com
律所: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
地址:上海市浦东新区杨高南路729号
陆家嘴世纪金融广场1号楼 22层、23层
交通线路:
地铁:地铁四号线、六号线 蓝村路站 下车步行10分钟
关键词:上海房产律师
 
所购房屋设抵押 反悔定金不准讨 作者:佚名    文章来源:上海房产律师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14-08-26 到了谈婚论嫁年龄的“80后”晓林,经中介商介绍看中了一套二手房,便签署了《房地产买卖定金协议书》,支付1万元定金。谁知,该房屋因贷款在银行设有抵押,晓林提出毁约终止房屋继续买卖,遭拒绝后,晓林把中介商上海德佑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:德佑公司)和卖家周女士告上法院,要求解除定金协议书,讨回定金1万元。近日,上海静安法院对晓林该诉请判决不予支持。
    经德佑公司介绍,晓林看中周女士名下坐落本市武定路某号房屋。2008年12月27日,晓林签署了《房地产买卖定金协议书》约定,晓林以155万元购买建筑面积57.1平方米该房屋,支付了定金1万元。次日,周女士也在该协议书上签字认可,收取了由中介商转交的定金1万元。在协议书中,双方还约定了违约责任等项条款。
    今年2月下旬,晓林起诉到法院称,与周女士签署了《房地产买卖定金协议书》后,支付了定金1万元。事后,他从区房地产交易中心查阅信息,发现该房屋已经抵押给了民生银行上海分行,请求法院判令解除定金协议书,归还定金1万元。
    德佑公司辩称在签订定金协议书前,就向晓林讲明了该房屋设有抵押情况,所收取的定金1万元,转交给了周女士。认为晓林起诉是房屋买卖,中介商不属于买卖一方。周女士也称房屋贷款抵押,从没有隐瞒过晓林,签署定金协议书后,晓林还询问如何归还贷款事宜。双方约定在2009年1月4日签订正式的买卖合同,但晓林毁约,所付1万元定金应当予以没收。
    审理中,德佑公司向法院提供了《房屋状况及产权人信息》、《房地产他项状况信息》各一份,打印日期时间均为:2008年12月27日10点6分4秒,以证明将该房屋贷款情况告知晓林。而晓林声称,德佑公司在向自己介绍该房屋买卖时,隐瞒了有抵押贷款的情况,自己是事后才了解到的,遂提出不再购买的方案。
    法院认为,房屋买卖是一项重大的民事交易行为,晓林对准备购买的房屋相关信息应当进行了解。该房屋存在抵押贷款,是一项公开的信息,从德佑公司提供的《房地产他项状况信息》、《房屋状况及产权人信息》打印时间看,是同时查询获知。周女士出售该设抵押贷款房屋,双方可以在签署正式买卖合同过程中,就该笔贷款如何清偿进行协商,不影响双方的房屋买卖交易,现因晓林的反悔,导致房屋买卖合同无法履行,遂法院判决晓林败诉。
上海房产律师 徐君霞律师 手机:18016320616
网站首页 | 首席律师 | 联系我们 | 网站管理